慕白

你我终将落俗,但浪漫不死

高级又隐晦的表白

1.“世界上美好的东西不太多,

立秋傍晚从河对岸吹来的风。”

整句话是:

世界上美好的东西不太多,立秋傍晚从河对岸吹来的风,

和二十来岁笑起来要人命的你。

——宋小君《下雨和见你》



2.“夜晚潮湿,地面潮湿,

空气寂静,树林沉默。”

整句话是:

夜晚潮湿,地面潮湿,

空气寂静,树林沉默,今夜我爱你。

——罗伯特·勃莱《你手捧希望而来》


3.“人们从诗人的字句里,选取自己心爱的意义。”

整句话是:

人们从诗人的字句里,选取自己心爱的意义。

但诗句的最终意义是指向你。

——泰戈尔《吉檀迦利》


4.“玫瑰到了花期。”

整句话是:

“玫瑰到了花期,我很想你。”

——北南《碎玉投珠》


5.“我从此不敢看观音。”

对话大致:

“为何不敢看观音?”

“不敢看我心上人。”

“因何不敢?”

“我问心有愧。做文章不专心,一心想那女钗裙。 可惜前程纵似锦,心事不敢见光明。 英台啊,我不爱前程爱观音。”

——《梁山伯与祝英台》


6.“你不像任何人”


整句话是:

你不像任何人,

因为我爱你。

——聂鲁达《二十首情诗和一首绝望的歌》​


7.“我不看月亮。”

整句话是:

我不看月亮,也不说想你,

这样月亮和你都蒙在鼓里。


8.“想和你一起走在街上,

看看太阳。”

整句话是:

你来人间一趟,你要看看太阳

和你的心上人一起走在街上,了解她,也要了解太阳。

——海子《夏天的太阳》


9.星河璀璨,阳光干净

整句话是:

星河璀璨,阳光干净,

在人间所有美好的存在里,

不论是活着或者死去,

我总是最爱你。

——木苏里《黑天》


10.“月遇从云,花遇和风,

今晚上的夜空很美。”

整句话是:

“月遇从云,花遇和风,

今晚上的夜空很美,“我又想你。”

——太宰治


11.“你头发乱了哦。”

——村上春树

整句话是:

村上春树说:如果我爱你,而你也正巧爱我,你头发乱了的时候,我会笑笑地替你拨一拨,

然后,手还留恋地在你发上多待几秒,但是,如果我爱你,而你不巧地不爱我,你头发乱了,我只会轻轻地告诉你,你头发乱了喔。


12.隐约雷鸣,阴霾天空。

整首诗是

隐约雷鸣,阴霾天空。但盼风雨来,能留君在此。

隐约雷鸣,阴霾天空。即使天无雨,我亦留此地。

——《万叶集》


13.此刻,我愿意做一个,没有理想的人。”

整句话是:

在清晨,在燕山上,在万丈阳光里,

树叶里躲藏着锦鸡和百灵,一阵风带走了闪烁的流水,

此刻,我愿意做一个,没有理想的人,

我愿意一直陪你坐到衰老,像草木一样安静。

——何三坡《山岗》


14.“你知道乌鸦为什么像写字台吗?”

整句话是:

爱丽丝:疯帽子,我喜欢你

疯帽子:为什么

爱丽丝:因为乌鸦像写字台

疯帽子:为什么乌鸦像写字台

爱丽丝:因为我喜欢你没有理由

——《爱丽丝梦游仙境》​​



高级又隐晦的表白  2 

评论(39)

热度(12150)

  1. 共169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